以直快又砲火激烈的敘述方式在DcardInstagram 上火紅的大坦誠,其厲行極端風格且措辭猛烈抱怨生活的作品,在這個日常崩潰卻無力宣洩的青年間正中不少人心。


但是。大家好,我是缺德瑞拉夫人


我今天當然不是要純粹地將這個紅透社群、讓讀者們腦子裡都被刻著我要失控!我要笑瘋!尖叫!得大笑後精神解離的文章再介紹一遍。


而是探討大坦誠,他是 誰 ?不管從嘴裡吐出多麼華麗鋪陳的尖叫失控,背後都是一顆顆斑駁齲爛,匍匐、渴望張嘴覓得光明的乳牙。童年、過往。

   

   

  🔺在限時動態爆料自己在別人帳號留的回覆(來自大坦誠IG公開限時)

高中時被班上康輔社員強行翻閱日記及自己就讀山城(復興高中

 

🔺 高中時因爲跟班上康輔社員發生不快,導致被同儕關係霸凌、沒有人敢說生日快樂。

   🔺常與同儕關係僵硬、容易爆衝突

 

 🔺各種憎惡同學思想

別人習作借太久、自拍等正常行為都以激烈字眼辱罵

  

🔺觀眾禮貌詢問照片來源,卻惱羞成怒以激烈字眼攻擊

 

🔺在貼文處說明顧慮拔河隊形象及其文章可能會造成的拔河女性刻板印象,表示顧及內文提及角色之心情


許多貼文言論表現妄想、聯想障礙、自我封閉、情感冷漠、矛盾等近似失覺失調症狀。(失覺失調症狀來源: https://www.medpartner.club/schizophrenia-introduction/

 

 自從寫了自稱創作文的康輔社幹訓故事後,一連串的仇視康輔表現於貼文留言、限時言論中。


今天我們照慣例(沒有慣例;本篇為缺德瑞拉夫人的第一篇文章)找到了一位康輔社社員分享他的經驗作為本篇的訪談內容。


「我來自南部有名大校的康輔社社員,南部前幾志願學校的康輔社彼此都非常友好,常會聯合舉辦大型活動,像是迎新、茶會、烤肉、到山上過夜的春暑秋寒訓等(依各校性質協議舉辦)。


我曾經在剛踏入高中時因為受從前的煩惱糾纏陷入憂鬱,當時的低潮、每天一起床就心情低落、心悸,那種痛苦真的不是現在快樂的我能夠想像的。而在康輔時無論是參加活動、學習都像是渾沌時光中緩衝的倒流。所有的溫暖、活動歡愉的氣氛都毫不猶豫的襲向我,撫平我的傷痕。


康輔對我來說是美好、溫暖的象徵。以上是我在康輔期間裡發生的一小段故事


而以往康輔聯合舉辦的大活動都沿襲了二十幾屆、雖然參加人數從百人到幾十人不斷銳減,但都還可以說是盛況。


然而到了我們這屆,卻因為康輔名聲受腐化等其他因素離奇得連活動成立的最低人數都籌不到。


為什麼要把猴子、加九等字眼強加在康輔社員身上,還要創作故事文章污名康輔社,甚至是在貼文裡諷刺康輔的文化?


對於那些同時擁有康輔社社員身分卻少數敗壞的學生、那些例外,為什麼卻要因此把整個康輔污名得這麼嚴重?」

 

也許你可能會覺得,只是掛上創作寫寫故事,而且又沒有說全台灣的康輔社都是這樣,為何要這麼認真?對於重視社團文化、對自己曾經歸屬的團體有一份感情的看到都會心痛,甚至是不認識康輔的人看到那些污名化的文章,都會在心裡建構起一層刻板印象。


而難道大坦誠是因為在學生時期跟康輔社員有過節、仇恨才寫出如此憎惡污衊的文章?


根據刑法第310條,大坦誠的行為著實指摘、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


如果每個人的心理都是用所有的惡意、狡猾與做作假想他人,所有的從和美好將從世界上消失。生命太短、出其不意,有人在這段篳路匆匆,被莽撞粗心的人撞成了傷,淖入憂鬱低潮,可是當灰暗慘澹裡的一隙光畢露,振奮心情,成長,跳躍式蛻變,過去的魅魍成為最華麗衣裳的織線。難道我們不應該阻絕惡意散播之言語,替這個世界增添一絲希望嗎?


Instagram:@madam.chanderella

我是缺德瑞拉夫人,將會探討大坦誠是否觸犯了告訴乃論的毀謗罪於下一篇文章-大坦誠毀謗康輔觸犯毀謗罪?故事創作形式也在範疇之內?

IG也會更新文章!及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Chand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